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YunTech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112學年度第2學期
您好!!
>>公告訊息
>>現在多看一眼,為《本學期選課》畫下句點!
填單時間: 2019/9/13 上午 07:14:53 系 統 別 : 校務行政資訊系統--教務系統 文 別: 正式
單 位: 課教組 公告人: 丁千閔    重要性: 必讀
張貼期間: 2019/09/12~2019/09/27
公告主題: 現在多看一眼,為《本學期選課》畫下句點!
公告內容:

現在多看一眼,為《本學期選課》畫下句點!

親愛的同學你好:

加退選截止進入關鍵倒數,第二周為「全校學生加退選」9/16-9/20

9/16 星期一 凌晨0000選課系統開啟(周日跨周一的那一剎那~)

9/20 星期五 凌晨2400選課系統即會關閉!

為了避免你在系統關閉後才驚呼來不及加課、退課。

 

請你現在多看一眼,

是否有 以為已退選,卻還在選課系統上出現的課?

或者   “以為有加選,選課系統上卻找不到這一門?

 

加退選期間,有選沒選都是當下課表就看得到的。

我的課表查詢路徑為:首頁單一入口服務網教務系統我的課程學期選課資料  切勿只看選課系統!有選上的課這裡一定要有才是真的有選有儲存好唷~

研究生及大學部延修生還涉及學分費繳費金額的差異,不可不慎!(收費由疑問請洽行政大樓1樓 總務處 出納組)

 

只要現在,將所修課程再認真審視一番,

本學期加退選,即可畫下句點,依照自己的課表迎接新學期的課程。

 

【常見狀況】

是否有千辛萬苦才簽好的「必修課目退選/跨班修習表」或「校際選修單」,

卻忘了交至課教組?

受理期間之9/16-20「上午912點、下午1317點」親送教務處課教組辦理(行政大樓1),逾期不受理其專簽申請補救。

【至遲請在9/20下午5點前親自繳到教務處課教組所有表單都會在送單的當下即刻處理。別再將單子託付轉交給系辦或同學的朋友的朋友,如果沒看到課程已異動,就表示單子真的沒送來,錯過可就糟了!

 【常見問題】

Q1:有限制人數課程“已額滿”無法選課,要如何處理?

A已額滿之課程無法選課,請洽教師或開課單位承辦人員,由「教師」或「開課班級系所承辦人員」提供「授權碼」,請勿至教務處索取。於加退選期間使用「授權碼」由同學自行上網選課。

註:非系所開設之課程「開課單位」說明如下

「通識」或開課班級顯示為「通識中心」請洽詢通識中心(校內分機3101)位於人科二館1樓

「文學與創新」興趣選項,大一校共同必修,請洽詢通識中心(校內分機3101)位於人科二館1樓

「語文類」課程請洽詢語言中心(校內分機3272)位於人科一館2樓

英文畢業門檻:大學部「進修英語」、研究生「專技英文閱讀」請洽詢語言中心(校內分機3272)

體育興趣選項」課程請洽詢休閒所(校內分機2716)位於體育館

 

  一、使用期間:限加退選期間(108916日至20日止)

 二、適用課程:有人數限制且人數已額滿之課程。

 三、授權碼列印:

(一)請由「任課教師」列印,或「開課班級之系所承辦人」列印

(二)列印日期108916日至20日止

非系所開設之有人數限制課程開課單位:

「通識」或開課班級顯示為「通識中心」請洽詢通識中心

「語文類」課程請洽詢語言中心

體育興趣選項」課程請洽詢休閒所

 四、學生端選課操作:請由網路選課系統進到「授權碼選課」頁面,鍵入「授權碼」,按「登記/加進選課清單」,系統將進行選課規則判讀,判讀無誤後,按「確認送出」,選課結果欄呈現「完成選課」,即授權碼選課成功。

 

Q2:選課人數太少,課程會不開嗎?選上的課消失了嗎?

A

1.    不開課門檻:大學部四、二年制共同科目(含通識)選課修習人數未達十人,專業選修科目人數未達十人,研究所選修科目碩士班研究生人數未達四人,博士班研究生人數未達二人,均不開課。以英語授課者,大學部修課未足五人,研究所修課未足二人,均不開課,但應用外語系所、英語菁英學程與英語相關課程不適用人數減半規定。例:研究所碩士班的課程:3個研究生+1個大學部,這門課為開課人數未達門檻,加退選截止後,9/21即以不開課處理。

2.    我的課表查詢路徑為:首頁單一入口服務網教務系統我的課程學期選課資料切勿只看選課系統!有選上的課這裡一定要有才是真的有選有儲存好唷~未達開課人數不開課的課程即會消失。

Q3:加退選過後,我的選課不開課,選課上還有其他補救辦法嗎?

A

1.        學生無論是否辦理加退選,均應於加退選截止後上網確認選課結果。

2.        學生若於加退選截止後,僅下列學生得於第三週結束前,填具「學生報告書」向授課教師、所屬系所及教務單位申請補救:

(1)   應屆畢業生因缺修科目學分導致無法畢業者。

(2)   因學分不足會遭強迫休學者。

(3)   已選之課程,未符合系所規範者。

學生報告書」於第3週上班日最後一日下午17點前,持簽核完成(經任課教師、所屬系所承辦人員及系所主任簽章)之「學生報告書」親至教務處課教組辦理。因逾期仍未至課教組辦理更正者,超修之學生將依本校「選課要點」第3點第4款規定處理(逕予退選至合乎規定);學分不足之學生依本校「學則」第39條規定處理(勒令休學);衝堂之學生依本校「選課要點」第8點規定處理(衝堂各科成績零分計)。

3.        修課人數未達開課標準者,課程即自加退選後停開,已選該門課程之學生若學分數低於下限,應依前項說明2辦理加選至學分下限。

※表格下載:本校首頁/行政單位/教務處/課程及教學組/學生報告書

Q4:每學期的選課最高最低學分限制為多少?未達學分下限會?

A:

1.學分上下限:

   研究所-每學期修習學分數,由各所自行訂定,惟第一學年每學期不得少於1門課,不得多於18學分。註:各系所修業規範請洽所屬承辦人員。

        大學部-大一、大二、大三每學期不可少於16學分,不可多於25學分。

      大四每學期不可少於9學分,不可多於25學分。

                        延修生(大五、大六)至少要修1門課,否則應辦理休學。

2.學分不足之學生依本校「學則」第39條規定處理(勒令休學);衝堂之學生依本校「選課要點」第8點規定處理(衝堂各科成績零分計)。

 

 

 

 

 

Q5:請問每學期「通識」可以修幾門?「體育」必修興趣選項可以修幾門?

A

1.      通課課程,每學期至多2門。每次預選維持可填10個志願,每1次預選僅能批次1門通識,2次預選共可批次選上2門,預選期間如未能批次選上2門,可於加退選即選即上至多2門通識。

2.        「體育」必修興趣選項,每學期至多1門。預選可填10個志願,第1次預選已批次上1門,如第2次預選欲換修欲請先退選後再填志願,加退選期間即選即上。

註:應屆畢業生於最後一學期(含延修生),尚缺通識學分,需修第3門通識課程者,或尚缺2門必修體育。請於加退選期間持簽核完成之「必修科目退選或跨班修習申請表」,於加退選期間親自至教務處課教組辦理加修第3門通識(限加選未達人數上限之「通識」或「體育」)

相關網址:
附加檔案:
選課問題Q&A(1080906公告版).pdf
返回
讀取 pdf 檔請安裝 Adobe Reader (下載點) 本系統請使用瀏覽器IE 6.0以上版本
 

Home首頁 Home ∣ YunTech雲科大首頁 YunTech Home ∣ mail諮詢信箱 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