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課程之教學大綱、計畫、參考書目、核心能力等資訊

教務資訊系統 教學大綱、計畫及核心能力
中文  |  English
瀏覽次數:472
教學大綱暨計畫 Syllabus & Teaching Plan
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文學與創新─創意實踐
Literature and Innovation - Industry Practice Topics
系所課號
Curriculum No.
YUST0081
學年期 / 課號
Semester / Serial No
109  - 2  / 0042
修別
Required/Elective
必修
授課方式
Course Type
遠距教學(非同步)
開課班級
Class
通識中心
講授-實習-學分
Credits
2-0-2
上課時間教室
Schedule/Classroom
5-AB/FB103
授課教師(教師所屬系所)
Instructor(Department)
胡詠翔(通識中心),孔祥慧(產科學程)
人數上限
Max
教師聯絡資訊E-mail及分機(可洽詢教師所屬系所)
Instructor’s E-mail and Ext.(contact the department)
hsiang@yuntech.edu.tw
備註
Instructor
遠距教學(非同步)能力分班
課程簡介
Course Introduction
首週上課調整至大門口噴水池旁的資訊中心二樓AC207

本課程分為二個部分,在創新圓夢作品展之前的週次,為第一部分,同學們透過上學期已學習到的厚數據設計思考從觀察、傾聽、溝通、合作、實作、表達,將創意變成一個超妙的行動企劃,我們將持續把好的創新想法應用到校園生活與學習環境中,使學生發揮自己的創新潛能。至於,創新圓夢作品展後的第二部分,則混搭8週的線上學習(主要學習:量化為主的數據驅動創新實踐)與面授課程(個人作業發表與課程成果展)。

『本課程教師將帶領修課同學共同體驗最新智慧教育科技,因此會有AI機器人助教-茄爸,在線陪伴你學習,每一位修課同學都可能會個別收到來自AI助教-茄爸傳給你的學習提醒。由於是試驗課程,因此茄爸在學期中給你的任何提醒(次數或內容),都對你期末評分無關。換言之,機器人助教觀察結果皆不影響同學期末成績。若不願意參加者,請選修胡老師其他時段課程,或其他開設之通識課程。上課時,老師會再次向同學說明』
教學目標
Teaching Objectives
根據學校訂定之教學目標,本學期課程將於延續厚數據的設計思考後,結合數據科學進行「數據驅動創新實踐領域」學習,主要採用面授與線上的混程學習型態,引導學生連結到以量化為主的創意應用實踐歷程,並導入學生專業以擴展學生創新視野。
評量方式
Evaluation methods
第一階段(24%)•
1. 作業(一)~(二)&「期初+期末問卷+前測」&期末自拍學習錄影上傳:16% (每項各4%)•
2. 出席創新圓夢作品展簡報發表&週五賽前賽:8% (每次各4%,個人成績)
第二階段(76%)•1. 期末成果展出:8% (當天出席口頭發表4%;展出海報4%)•
2. 期末個人作業(三選一)/作業互評:12%•
3. 線上自我評量,共5次:15% (每次3%)(最多可考二次,取平均)•
4. 線上議題討論,共8個:32% (每次4%)•
5.線上期末考:共1次(只能考一次)。9%

備註:
1.創新圓夢成果展或期末課程成果展表現良好小組(得獎),將加分學期總成績5分
2.線上學習採『週』為單位,由助教於次週上課之隔天開始計算一週未登入平台學習,視為缺課一次。例如:隔週二起算前一週是否曾登入平台學習(即:二週的星期一間,必須上線學習)。

(因應疫情影響,部分週次與評量比例可能略有變動,首週上課時將提供確定比例)

注意:請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不得非法影印教科書。
課業輔導時間
Office hours
1. 週三,下午14:00-15:00
教材網站資訊
Teaching Materials
教學計畫附件
Attachment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