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課程之教學大綱、計畫、參考書目、核心能力等資訊

教務資訊系統 教學大綱、計畫及核心能力
中文  |  English
瀏覽次數:2184
教學大綱暨計畫 Syllabus & Teaching Plan
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文學與創新-創意思考
Literature and Innovation - Creative Thinking
系所課號
Curriculum No.
YUST0075
學年期 / 課號
Semester / Serial No
108  - 1  / 0055
修別
Required/Elective
必修
授課方式
Course Type
遠距教學(非同步)
開課班級
Class
通識中心
講授-實習-學分
Credits
2-0-2
上課時間教室
Schedule/Classroom
5-AB/DH303
授課教師(教師所屬系所)
Instructor(Department)
孔祥慧(產科學程),胡詠翔(通識中心),陳譽云(前瞻學程)
人數上限
Max
限52人
教師聯絡資訊E-mail及分機(可洽詢教師所屬系所)
Instructor’s E-mail and Ext.(contact the department)
kong@yuntech.edu.tw / 2270
備註
Instructor
遠距教學(非同步)
一學年課程
課程簡介
Course Introduction
課程簡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sKltGkRlQ

這是一學年課程(上下兩學期),本課程由陳譽云老師主授,線上教材由胡詠翔老師準備(AI茄爸也將加入這門課程),孔祥慧老師帶領部落輕旅行,為網路(13週)+面授(5週)的混合教學。

透過觀察、傾聽、溝通、合作、實作、表達,練習將創意變成一門好的生意;練習和跨領域的同學合作完成課題,就如同你未來大學四年和就業進入職場那樣。如果你好奇,為什麼有人可以在募資平台,募到千萬資金,那這就是一門你絕對不能錯過的課程。

教學活動:
1.分組討論
2.玩線上遊戲
3.校外觀察 (進入原住民部落)
4.動手實作
5.練習當賈伯斯,站在台上發表
6.參加競賽,賺獎金

『本課程教師將帶領修課同學共同體驗最新智慧教育科技,因此會有AI機器人助教-茄爸,在線陪伴你學習,每一位修課同學都可能會個別收到來自AI助教-茄爸傳給你的學習提醒。由於是試驗課程,因此茄爸在學期中給你的任何提醒(次數或內容),都對你期末評分無關。換言之,機器人助教觀察結果皆不影響同學期末成績。欲選修本課程同學,請加入:http://edutech.yuntech.edu.tw/ 若不願意參加者,請選修其他時段課程,或其他教師同名開設之通識課程。上課時,老師會當面再次向同學說明,並填寫相關同意書。』
教學目標
Teaching Objectives
1.我能透過觀察、傾聽、溝通、合作、實作的過程,與同學一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2.我能將討論出的解決方案,透過創意的文案,向他人說明。
評量方式
Evaluation methods
1.線上課程:73%(和同學線上討論,線上答題,live直播)
2.面授課程:27%(一起去校外觀察,一起嘰嘰喳喳的在班上討論,出席課程)


每一位同學可依據自己的學習風格,調整10%的比重,並在加退選前,向教師說明。
課業輔導時間
Office hours
1.課後-機器人助教(茄爸)
2.面授-每週一下四點~五點(圖書館)。
教材網站資訊
Teaching Materials
教學計畫附件
Attachment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