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課程之教學大綱、計畫、參考書目、核心能力等資訊

教務資訊系統 教學大綱、計畫及核心能力
中文  |  English
瀏覽次數:1390
教學大綱暨計畫 Syllabus & Teaching Plan
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教育未來學:學未來教你的事
First Year Seminar on Future Studies
系所課號
Curriculum No.
YUST3084
學年期 / 課號
Semester / Serial No
108  - 2  / 8644
修別
Required/Elective
通識
授課方式
Course Type
遠距教學(非同步)
開課班級
Class
通識中心
講授-實習-學分
Credits
2-0-2
上課時間教室
Schedule/Classroom
1-AB/AL004
授課教師(教師所屬系所)
Instructor(Department)
胡詠翔(通識中心)
人數上限
Max
限119人
教師聯絡資訊E-mail及分機(可洽詢教師所屬系所)
Instructor’s E-mail and Ext.(contact the department)
hsiang@yuntech.edu.tw
備註
Instructor
通課課程類別:
遠距教學(非同步)

課程簡介
Course Introduction
課程介紹影片:https://youtu.be/hZriHQypmQg

最有可能造成世界末日,是什麼原因?
陪你(妳)走入婚姻的那個人,又是長什麼樣子?

如果心中的答案,大概是「一切都交給緣分,或是天註定!?」這代表你剛好少了適應未來挑戰,最重要的未來力。你一定能認同科技、社會不斷在創新,改變是未來唯一不變的真理。這門課,讓詠翔老師邀請你一同在時間軸上旅行,透過未來學的觀點「預測未來」,把定義自己未來的能力,重新抓緊在手裡。

這門課程有80%以上的時間,透過線上課程,讓你自主學習。你可以用自己最自在的時間,輕鬆的跟詠翔老師一起認識未來學,同時從教育談未來人才需求的角度,認識你一定要知道的大數據與人工智慧重大趨勢議題(科普課程),學習未來教我們的事情。

請注意:
這門課程採線上自主學習,打破教室空間、上課時間限制。只要你有可聯網的裝置(如桌機、手機或平板),就可以學習。

準備好給自己一個特別的體驗,開學後跟著2D動畫和AI學習管理機器人-茄爸,一同體驗未來教育科技。

『本課程教師將帶領修課同學共同體驗最新智慧教育科技,因此會有AI機器人助教-茄爸,在線陪伴你學習,每一位修課同學都可能會個別收到來自AI助教-茄爸傳給你的學習提醒。由於是試驗課程,因此茄爸在學期中給你的任何提醒(次數或內容),都對你期末評分無關。換言之,機器人助教觀察結果皆不影響同學期末成績。若不願意參加者,請選修胡老師其他時段課程,或其他開設之通識課程。上課時,老師會當面再次向同學說明,並填寫相關同意書。』
教學目標
Teaching Objectives
課程介紹影片:https://youtu.be/hZriHQypmQg

1.認識社會、科技與當代人文發展史。
2.從社會學家的角度,辯證教育與社會創新的角色、結構與功能。
3.從預測未來學觀點,支持學生大膽定義未來的方式與策略,並轉化為個人職場競爭力動能。


評量方式
Evaluation methods
課程介紹影片:https://youtu.be/hZriHQypmQg

1.線上自主學習:70%
2.參加面授與LIVE直播課程:30%
課業輔導時間
Office hours
每週三上午9:00-10:00
hsiang@yuntech.edu.tw
教材網站資訊
Teaching Materials
教學計畫附件
Attachment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