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課程之教學大綱、計畫、參考書目、核心能力等資訊

教務資訊系統 教學大綱、計畫及核心能力
中文  |  English
瀏覽次數:109
教學大綱暨計畫 Syllabus & Teaching Plan
課程名稱
Course Name
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系所課號
Curriculum No.
EE6103
學年期 / 課號
Semester / Serial No
110  - 2  / 1312
修別
Required/Elective
選修
授課方式
Course Type
課堂教學
開課班級
Class
電機碩一
講授-實習-學分
Credits
3-0-3
上課時間教室
Schedule/Classroom
5-BCD/EL105
授課教師(教師所屬系所)
Instructor(Department)
賴俊吉(電機系)
人數上限
Max
教師聯絡資訊E-mail及分機(可洽詢教師所屬系所)
Instructor’s E-mail and Ext.(contact the department)
cclai@yuntech.edu.tw / 4247
備註
Instructor
1110305停開
課程簡介
Course Introduction
介紹機器學習基本原理,並且一步一步循序漸進的介紹程式實現的方法。透過實作,以自由軟體世界的資料庫練習基本機器深度模型的訓練。進一步將訓練好的機器深度模型結合影像物件擷取的技術,進行實際的運用。注意:因為所使用的軟體為免費的自由軟體,必須學會下載適合的版本、並安裝與測試,以及操作課程中的程式作業。修課學生必須自備筆記型電腦。
教學目標
Teaching Objectives
基於電腦的發展與進步,人工智慧已成為今日的顯學,進入的門檻很低。但若無法對機器學習原理有基本的理解,很難在這波風潮中脫穎而出。本課程將經由機器學習基本原理的簡介,配合程式實現的方法,透過實作,以自由軟體世界的資料庫為訓練對象,並結合影像處理技術,進行實際運用與操作。令學生得以受到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完整流程(原理、程式實現、模型訓練、實際運用)的訓練。
評量方式
Evaluation methods
Weekly In-class Programming Assignments 80%
Exam's (closed book) 20%
注意:因為所使用的軟體為免費的自由軟體,必須學會下載適合的版本、並安裝與測試,以及操作課程中的程式作業。修課學生必須自備筆記型電腦。
課業輔導時間
Office hours
Office hours: W. 9:10-12:00 or make appointment with instructor
Tutorial hours: T. W. and Th. 19:00-21:00 at Room EM-331
教材網站資訊
Teaching Materials
教學計畫附件
Attachment File